听清风兮夜无眠

evanstan&stucky🌸

桃和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两个男人🌿

我的名字叫路北🍂

【evanstan】ins story(1~4)

“关于社交平台,隐秘与公开,发泄,治愈以及爱情。”

——————————————————————————

1.

“我是真的真的很想见我的狗。”Chris Evans裹着羽绒服蹲坐在片场的角落里,默默地打着字。天太冷,他手指僵硬,关节通红。

 

漫威的合同到期之后,他演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舞台剧;再回到镜头前,已然是两年多以后的事了。一个文艺向的电影剧本击中了他的心,发掘出了他埋藏了许久的浪漫情怀;于是他未加思索地选择了加入,和剧组一同去往了寒冷而静默的北欧。

 

一切都很好。除了陌生。

 

陌生的导演,陌生的同事和陌生的语言;陌生的菜肴,陌生的寒冷和陌生的昼夜。陌生……陌生像是北冰洋的海水一般挤压着他的肺叶。

 

“我想我算是在挑战些什么。我做回了之前的工作,一切却又与之前完全不同。好坏不论,这都是出于我自己的选择。”他在文字输入框中有些颠三倒西地写着,眉头不自觉地锁紧,透着点孩子气的委屈,“走出舒适区是这样的,不是第一次了,我心里明白。但我还是会有点,呃,无所适从?大概是这种感觉。”

 

他微微地蜷起身子,像是畏缩着躲入壳中的蜗牛。呼出的气体在唇边凝成了水雾,白茫茫的,很快就散去了。不远处导演正在给其他几位主演讲戏,他隐约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时间很紧,看来他又得开始工作了;想说的话必须一口气说完才行。

 

“抱抱我的狗或许能让我好点,它就像是我的孩子,我真的爱它。可最好还是能抱一抱我喜欢的人。”他用了下结论似的肯定语气,心脏因为结尾那句话所包含的暗示而怦怦直跳。但是没关系,在这里说没关系——

 

“Evans先生,你在哪里?”有人在喊他。他急忙站起了身,活动了一下发麻的脚腕,应道:“嗨别急,我这就来!”

 

——没关系,这只是一个ins上的小号。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也不会知道他指的是谁。

 

他扯着外套发皱的下摆,匆匆忙忙地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文字和配图:没有暴露身份的可疑点,那张随手拍的夜空也没把身边的任何人拍进去。于是就像之前发的无数条ins那样,他在句尾加上了一句“Best wishes. @imsebastian”,然后点了发布。那一瞬间,盘旋在Chris头顶的那点难以名状的糟糕情绪突然消失了,他踉跄了一下,却觉得一身轻松。

 

他走进了陌生的人群,陌生的人群打量他。他总是目光的焦点,他需要坚强、刻苦和完美……他永远不能也不会让人失望。

 

哦,现在的他当然不会。他刚刚才进行了一场隐秘却又公开的情绪发泄和自我调节。因为这个可笑的理由,他的四肢百骸竟被注入了无穷的力量。

 

2.

Chris Evans有一个不为人知的ins账号,是他在拍摄美国队长2时一时兴起注册的。

 

不为人知是真的不为任何人所知。粉丝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僵尸,资料和头像也是一片空白。一开始连关注列表都是空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才慢慢地住进了几个人来。

 

第一个就是Sebastian。

 

也说明不了什么——找个渠道关注一下没有推特的同事罢了。很快他又陆续关注了几个熟人和几个官方账号,一水儿的都是电影宣传,Sebastian的消息便湮没在其中了。

 

ins清静,没有无穷无尽的私信和at,于是不想刷推特的时候他会来。首页没什么营养,他通常不太看,作个摆设。没事就逛逛乱七八糟的tag,不说话,也不点赞,有种逃出人群又旁观人群的快感。

 

有时候他也会从一堆垃圾信息中刨出Sebastian的信息来看。看看他最近在干什么,拍了什么电影,又是在和谁一起出去玩。他就在那儿平静地看着,隔着层磨砂玻璃看人的剪影似的,片面,模糊,又不可捉摸。微妙的情绪在心头滋生和蔓延,它犹疑着伸出触角,试图触碰屏幕里那人嘴角眉梢挂着的神采;可屏幕太冷,人太遥远,那些软弱的触角总会怔愣片刻,然后悻悻然地缩将回来。

 

这颗心丢在凡尘里历练了许多年了,他大概明白自己在想什么。

 

他曾经在漫展上,从粉丝送给自己的玫瑰花束里挑出最鲜艳的一支递给站在身边的他。那人皱着眉头微笑,半是迟疑半是无奈,却还是小心地折去了带刺的枝叶,把花朵存进了胸前的口袋。

 

他曾经状似无意地徘徊在纽约的街头,手里攥着高档餐厅的贵宾卡,与出门买速冻食品的那个他撞了满怀。穿着便服懵懵懂懂的甜心跌跌撞撞地跟着他走进了那个静谧而幽暗的大厅,坐在他的右手边,歪着头,就着闪闪烁烁的烛光切着牛排。

 

他曾经……曾经因为一个问候的短信深更半夜离开宾馆,戴着可笑的墨镜走去不远处的沙滩。夏天快要过去了,不够强壮的男孩穿着长袖卫衣和直筒裤,远远的,透过浓稠的黑暗打量他。他走上前去和男孩并肩站着,然后用两对相距一尺宽的脚印描摹海岸线的轮廓;他们没有说话。

 

他的眼神黏着屏幕,脑海里却总是闪着诸如此类的片段。

 

他有很多次机会可以亲吻对方,甚至拉着对方去他住的酒店,他的家,他清楚地知道对方会默许他的行为……可事到临头,他都放弃了。情感的砝码不轻不重,吊在理智这根处处撕裂的麻绳上,却就是不见它断——他怀疑这份重量,这就足够他犹豫了。

 

……更要命的是,他知道对方也一样。

 

于是明面上,他们循规蹈矩地按照最烂俗的步骤,逐渐成为了旁人眼中的熟人,甚至还算亲密的朋友。而背地里,他们断断续续地偷偷见面,他们幽会,他们心照不宣地保持着安全距离却玩弄一些浪漫的小把戏,像是在执行某种神秘的仪式一样。接着,他们需要平复暗潮汹涌的内心,顺应公关的要求和不同的女人见面,走上街去,接受目光和闪光的洗礼。他们做得很好,他们都很习惯。

 

也就这份包装出来的,能够给公众看的所谓浪漫,会被按部就班地曝光。

 

想到这一层,他们或许都会有那么一点儿如鲠在喉;只是他们都还没有资格说遗憾。

 

3.

而Chris离开漫威后,那个不甚健康的、却被他们当成理所当然的平衡倏忽间消失了。没有刻意被维系的关系随着距离的拉开迅速腐朽,依附在这段关系上恋恋不舍的灵魂也随之崩坏。

 

虽然这样说可能有些残忍……但这并不完全是件坏事。你知道,要脱离一种稳定的关系走向另一种关系,前提便是破坏。

 

有的人以为故事结束了;而真正的故事,已经悄然无声地开始了。

 

4.

在看到那张夜空图时,Sebastian才刚刚从俄罗斯飞回纽约。

 

长途飞行太累,他疲惫地瘫在车后座上,歪头望着车窗外白茫茫的云天。许久未见的、独属于纽约的烈日灼烧着他的视网膜,有点儿疼,却也给了他点儿“回家了”的快慰。助理伸过手来拉下了窗帘,唠唠叨叨些“刺眼”“防晒”之类的话;Sebastian没吱声,只是静静地垂下了眼睫。

 

车开得平稳而缓慢。他发了会呆,没忍住还是掏出了手机,各个常用的社交软件都转了一圈;没什么重要消息,最终还是回到了ins上面。时间充裕,他又有耐心,那上百条at他便无一遗漏地看了过去——无外乎是些表白,尖叫,照片和粉丝作品,他竟都认真看了,还笑弯了眉眼。

 

那张夜空图就在这个时候,突兀地闯入了他的视线。

 

画面很黑,很混沌,一看便知是随手拍来凑数的;图片下缀着长长一串文字,看得人头疼,还语意不明,条理不顺。Sebastian困惑地皱了皱鼻子,刚要随手划过了,却又想起来什么似的划了回去,看了一眼那人的ID;果不其然,这是个“老熟人”。

 

NickInNYCAlone。Sebastian对这个ID印象很深。

 

他没有头像,没写资料,看起来像个被人随手注册了又扔进垃圾堆的小号。写的东西很多,配图却草率随意,应该是个更习惯用类似推特这种软件的人。他罹患某种心理疾病,需要吃药,对外界保持着极高的警惕心,也因此在社交平台上说话时会下意识地模糊细节。他的谈吐显示他已不是刚入社会的年轻人了,可他也会撒娇,也会嗔怒,词句里尽是孩童般的天真。

 

他……他大概是自己的忠实粉丝。Sebastian这样想着,略微有些不好意思。Sebastian参演过的每一部电影和电视剧他都写了详细的影评,配合着截图做成图片,和那些被他潦草处理的日常比较起来,显得格外精致。这些影评集中更新于复仇者联盟4刚刚下映的那段时间……也正是Sebastian的生活因为某种不可说的原因陷入低潮的一段时间。它们没打tag,没at人,被Sebastian看到也纯属意外——他只是闲极无聊地搜索了一下自己的名字,却刚刚好看见了这些戳心的文字。这就是一切了。

 

他没忍住点了个赞。那人看待作品的视角太独特也太浪漫,就好像他住在自己的心里,清楚自己心脏每一次的跳动都是为了什么似的。

 

这个赞像是打开了某个开关。从此无论是影评还是日常,这个账号的主人都一定要在ins的结尾处加上一句“Best wishes”并at Sebastian本人。这个举动有点老派,又有点形式化,让Sebastian稍微有些哭笑不得。但他还是逐条看了,往心里去了,甚至偶尔会想要不要去安慰他一下,至少他对于安慰焦虑症患者颇有心得。

 

不过Nick先生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存在。

 

他只是个珍惜他人对自己的好意,并会试图去回报以同等好意的人。

 

TBC

评论(34)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